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温暖  

2016-04-05 12:24:43|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水小学    兰卓新

       父亲病了,入怀化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由于长时间的病痛折磨,父亲一日三餐只能靠进点儿稀汤类的食物维持身体机能,晚上更是疼痛难受而整夜整夜无法入眠。父亲平日身体本就消瘦的,此时更显苍老、萎靡。
       父亲住院期间,因工作缘由我只能利用双休日去尽自己的孝心照料他。
        晚上,父亲在病床上伸出无力的手示意要喝点儿,我赶忙用开水加白糖冲老年人用奶粉。冲奶粉这一过程得先往杯里倒适量白开水,再用羹匙往杯里加些许白糖,最后放入奶粉搅拌匀至适度温热才得喝。这些操作前后要几分钟才能完成。等我把这一切做顺当,端着奶汁准备父亲时,发现父亲已经睡着了。多么难得的入眠呀!对于一个整宿睡不着觉的病人来说,在痛楚中能够眯糊个一分半刻都是渴望至致的,极其难得。望着父亲瘦削而疮白的脸庞,我不忍心去扰醒他,此时唯盼父亲能舒坦地多睡会儿。父亲睡着了,可给他调配好的奶汁热度已搅拌至刚好适合喝的温度,若再等过个一时半刻后喝肯定凉透了。凉了的汁水对于病人来说是不适合喝的。怎么办?是把父亲叫醒现在趁热喝了奶汁,还是等他醒来后再喝凉汁?我一时没了主意,束手无策。望着父亲憔悴已极的枯黄的脸,想起昔日父亲年轻时为抚养我们五姊妹成人呕心沥血辛劳了一辈子,累到如今耄耋之年心里还撂不下我们……。手握调制好的奶汁杯,本能地解开上衣,将奶杯置入胸部衣襟之内,以体温保暖着奶汁热而不凉。就这样我静静伫立病榻前,手捂奶汁杯子于胸怀,候着父亲醒来……
          这么做我想多少可以回馈些许儿子对父亲的养育之恩,报答给予儿子我的无限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