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我辅导的学生作文  

2015-05-20 16:44:58|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观科技展览观后感

                                                 若水小学五年级94班   杨荟雯

     未曾去科技展览厅前,脑海里萦绕着“科技展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展品?好不好看?”这些疑问伴随我踏进了会同移动科技展厅。

展厅里全是科技的结晶:“尖端放电”、“光纤传输”、“光的路径”、“微机发电”……。一个个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求知欲,但令我着迷的还是“锥体上滚”。

在一块平面上,固定竖立摆放着两块同样大小、形体全等的玻璃板。玻璃板的一端高约五厘米,另一端高约十二厘米。两块玻璃板矮的一头之间相距约七厘米,高的那头两板间相距约二十厘米。再有一个形似中药铺里碾碎中药用的铁碾子的锥体,它由两个圆锥而底面合拢组成的密闭的锥体,整个合成的锥体锥尖轴长约二十五厘米。

将这个貌似碾子的锥体架在那两块竖立固定的玻璃上运动,在人们的常理想象中,绝对是锥体从玻璃高的一头滚向低矮的那一头。但“锥体上滚”就是巧了,它居然能从低矮的一头滚向高的那一头。你把锥体架在玻璃高的那一头,用力滚向玻璃低矮的那头,锥体滚到半途会慢慢停住,然后回滚向高处那一头!真的是神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奇心驱使我想探究它的奥秘。我凑近锥体前左看看,右瞧瞧,摸摸玻璃块,与普通物体没什么两样。就是解不开它的谜底,不晓得其中的奥秘。

看“锥体上滚”上方的标签才知道,原来物体受到重力的作用,会向着重心降低的趋势方向运动。表面看锥体是沿着轨道向下向低处滚动。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玻璃轨道低端窄,高端宽,锥体向轨道高端运动时,其锥体重心位置却是在轨道上逐渐下降,越向高处滚,开口越大,重心越是向锥体尖端运动,越是尖端处越是低矮,重心越是趋向低矮处,所以锥体能上滚。

参观了这次科技展览后,让我感觉到这次科技展览办得很好,从中我认识了许多高科技作品,了解到更多的科技知识。以前光从电视里看到一些东西,朦朦胧胧,感觉科技离我非常遥远。现在参观到这些展品,小小的物体竟能有这么大的神奇秘密,真的激起了我想当科学家的欲望,真的想用科技知识为自己的祖国发明出更多高科技作品来。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