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我的顽劣学生  

2015-05-18 17:29:17|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长向我班主任报告,班上同学明航宇在英语课上,大吵大闹,英语老师喊不着他。我火急火燎奔向教室严厉地训斥了他明航宇一番。晚自习,班长再次向我禀报,明航宇在数学课上因吵被数学老师罚站,他竟然站在座位前放肆地唱歌,目空一切。想起昔日对他明航宇点点滴滴、苦口婆心地训导已化为乌有。此时我这个班主任可以用咬牙切齿、义愤填膺、怒发冲冠、火冒三丈……等词语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一天两次犯纪,前后相隔仅仅几个小时,他顽劣得把白天我这个班主任对他的严厉训斥再一次抛到了九霄天外,继续他那顽固不化、为所欲为、肆无忌惮的捣蛋行为。

       明航宇这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凭我多年的社会经验与教学生涯感觉,此人从小被父母、爷爷奶奶溺爱太过度、纵容庇护他的短,使其久日养成了这顽劣的脾性,短时间里是难以改正过来。

       平日,他明航宇在家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行为举止上处于无法无天、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状态。上面的事例还只是说明他在课中胆子大而已,下面我再举个例子来见识一下他无法无天、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惊人之处:

     “某日课间十分钟。明航宇侧身坐在自己座位上正无所事事,紧邻他桌的俩女生正酣背诵课文。他无聊得伸出一只脚轻踢那两女生的小腿背,其中一女生恼了,怒骂了他两句。女生骂两句这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你不无聊地用脚踢人家,人家还懒得理你呢。他从来不想他人感受的性格怒火了:“你做么仔骂人哪?你敢骂我啰!”

        “你冇用脚踢我,我做么个仔要骂你!”女生嘟起小嘴。 

         明航宇理直气壮地嚷:“我要报老师,你骂人!”

         “是你先用脚踢人的,你冇踢人,我会无缘无故骂你?” 

         “你骂嘎人,还有理啰?” 他明航宇倒打一钉耙 。 

         “我就要骂,我就要骂,……” 女生快嘴快语。

          男生向来嘴拙抵不过女生,明航宇气不打一处来,哪里顾及是自己有错在先,恼羞成怒上前将她们的课桌一抬一掀,桌子里的东西唏哩哗啦撒了一地,女生哭了……”

          这就是我的学生,一个顽劣得不可药救的学生,一个从来不考虑他人感受只顾自己利益的学生,一个无法无天、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学生。处理这样的学生,策略当然得“爱”字当头,软硬兼施、恩威兼顾、双管齐下才是。策略上若只选其一:光施恩,好话、大道理你讲几箩筐,他明航宇典型的是左耳朵进,右边耳朵就出来啦的人,过后忘你个一干二净的精光;唯威亦不妥,他到现在已是十一岁的人了,平时这样的性格收受到的威想象一下,会少吗?用刘胡兰“宁死不屈”的气概来形容他,我看一点也不过,最为恰当 。 

           转变这样顽劣的学生,抓住“爱”字去感化他是关键中的关键,但得有时间悠着来,一时半刻是感化不了的,因为积疴难疗。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