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5-05-11 21:59:20|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十时,在怀化工作的女婿打来电话,说慧慧(我的女儿)昨天晚上已从怀化前往会同,晚上相互间还通过电话 ,而此时再打电话,电话那头无人接听。女婿让我们好生拨打慧慧的电话,看看是什么原因不接听电话。妻子问情况,是不是夫妻俩吵嘴了。那头回答说没有,说是有事上会同的。于是妻子再三拨打女儿电话,电话那头依旧是无人接听。妻子急与女婿联系,女婿说让我们从若水上会同家中去看个究竟。

       听了女婿一席话,事感不妙。忙打电话给会同隔壁的朋友,叫他敲我家的门,喊一喊我女儿有没有应声。一阵子过后,朋友说敲了很久也没反应。我和妻子慌神了,自己就这么一个女儿,犹如掌上明珠,不允许自己的宝贝女儿在生活中有不得半点儿闪失。经这么一折腾,夫妻俩怕了,只怕意外——或煤气中毒,或发急病在床……。妻子生意不做了,店门都顾不上关(事后才打电话托人关的店门);我呢,速跟校长请了假,课也顾不得上了。夫妻俩火急火燎开着自己的小车拼命往会同赶。车一开进会同住房小区停稳,什么也不顾,一口气跑向七楼自己的家。楼道中碰到隔壁朋友,喘得连打招呼的力气都没了。与朋友拨身过时,由于自己心太急切,一个趔趄差点儿把自己摔倒。到了七楼,开门进屋,疾向女儿房间跑去,不在!各个房间各个角落寻遍,不见!夫妻俩的心,顿时太常了一半——先前担心女儿在房间有什么意外,现在这些疑虑打消了。夫妻俩再拨女儿的电话,发现手机在她房间床上响,说明女儿出门了,忘了带手机。但夫妻俩悬着的心并未全放下——此时女儿在哪儿呢?要彻底找到她才能放心。于是我们夫妻俩又瞎忙着通过女儿的朋友圈子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到处联系,最终女儿与她的一个同学从驾校学车完毕回家来了。我们夫妻俩悬着的心终于彻底放松了!

       做父母的,时时刻刻牵挂着自己的在外的儿女,牵挂着儿女们的冷暖,牵挂儿女的安危,……。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可是做儿女的,你们是否懂得父母的一片心么?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