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农夫与蛇  

2015-02-05 22:47:29|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一连山人开车在会同城市区内与我的小车发生追尾,将我的小车尾部撞出个大窟窿。事情一发生,我的脑海里闪出第一念头——合理解决,绝不以此讹人家的钱。

        如今社会时弊,你若撞了人家车,别说撞,就是刮擦了一下,哪怕只是个小不丁点印迹,没有个千儿八百是解决不了事情的。我那新车撞出来个大窟窿来,按当下的风气说事,对方不出个三五千,甭想摆平此事!

        验明车伤,与肇事车主和气商榷,跟车行修理工讨价还价,最终以600元换块后尾车身挡板完事。我只说了句:“修好后挡板没什么大异就行。” 肇事人千恩万谢,感激涕淋:“遇上好人了。”

       因后尾车身挡板要从大城市邮购来才有换,修理工要了我的电话号码,让我开车回家等。

       两天后,我接电话开车到修理店换挡板,修理师傅在拆修过程中,发现挡板上部的尾门也被追尾时撞凹陷二处,没有掉漆,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至于当日为什么我、他和修理工都没看出,是因车身多日未洗,蒙有厚厚灰尘,车身壁面无反光,无法看出。于是我再电话告之肇事者后车门有事,他立马换脸以当时未当面指出,事后不予承认搪塞。经我动之以情,肇事方始松口愿用200元让修理工用铁锤敲打后门回原样喷点漆了之。毕竟我的车是刚买回一年的新车,不花几千元换后门也不能以200元敲打敲打后门敷衍我呀。我还是善心选择让步:“用200元敲平也可以,因为当时我没能及时指出。但我心里有不平衡,因为那也是我刚买回的新车,你多少额外补偿我一点儿。弟兄,换位思考,你站在我这个位置上,我撞了你的新车,你会如我这样的举止要求肇事方么?”就这样他一言我一语,愈谈愈远,最终不欢而散。再后来竟然连电话都不接我的。

        那时那刻,我真后悔遇上这么个不领情的白眼狼,自己尽力在处理事上宅心仁厚待他,到头来肇事的他却用这种相当不负责任的态度款待我。真悔恨自己当初他车追尾时怎么不叫上几个人讹他个三两千让他尝尝自己肇事酿出的苦果,真的是农夫解衣放冻僵的蛇于自己的心窝口。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