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语文学科  

2015-12-29 16:28:09|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语文这门课,好多老师都不乐意教,特别是小学高年级的语文。

        原因何在?因为所教给学生的课本知识与学生期末 知识测试内容难得搭上边。的确,平常语文课文教授中就是教学一些生字、组词、课文分段及作者在文中的表情达意等;而期末知识测试则是什么“陈述句换成反问句”呀,“病句修改”呀,“写AABC式”成语……。测试卷里你说课本中的东西没有嘛,试卷里多少也有那么一丁点儿;你说课本中的知识不要,干脆学课本以外的内容(基础知识)那是不现实的。搞得教语文的老师似“丈二的和尚”摸不着试题出题范围,无法把握。于是,语文课本上的东西不敢轻易放弃,课本以外的基础知识也得上心教授。现在的老师在应试教育面前为了确保自己教学成绩能有个稳收成,一窝蜂似的争着抢着去上数学这门课。数学就测试数学课本上知识,一般不会超出课本范围,只是出题深与浅的问题,教授时容易把握,为此都不乐意教语文。

          我倒不嫌弃教语文,至少比教数学强。因为它不必为某个学生因种种原因不来校上课落下的课而过多地去操心。语文这东西,学生落下一篇或两篇课文冇得上不打紧,对学生的整体知识水平无多大影响,其对学生期末知识测试也无大碍;而数学就不是了,学生落下一、二节课的知识没得参加学习,知识就得脱链了,空缺的知识你不想方设法找过空当给他补上来,缺了那两节课的他就永远过不了知识脱了链的那个坎,过不了那个坎,你老师的教学成效就会大打折扣,满有影响,所以我总没嫌语文课不好上。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