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连山印象  

2015-12-28 22:01:24|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17日若水小学与连山小学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连山小学是会同县连续多年除县城一、二完小外农村小学的教育教学成绩名列前茅的学校,在会同县境内名声显赫。本人作为若水小学的一名教师能有幸前往连山小学参加此次教研活动并一睹其“芳容”,领略她的“博学”,确可以用“不虚此行”来形容。

          走进连山小学大门,首先是一道长约二十米的新魏字体《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娣,次谨慎……”的文化墙印入眼帘,给人以这所学校秉承了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之印象;给人以这所学校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娣”并传承了古人训首孝娣的强音之印象。操场上宣传栏里“名师风采”十几位优秀教师肖像照更是熠熠生辉,显示出连山小学成为强校名校的理由,也折射着优秀园丁们躬耕三尺讲台的辛勤,终得桃李满天下。校园里宽敞明亮,处处鲜花映衬,生气盎然。新教学楼气派、雄伟……

         连山小学的办学理念、思维及目标端贴在教学楼的外墙上,醒目而庄严。从此次校际交流所见所闻,无不感受出学校教育教学课改的办学理念、思维及目标的清晰、明了、细微处的渗透。

        连山小学校际交流示范课是一堂“地方课”,他们挖掘自己本乡地方特色——炎帝故里。课中从教师的引导到学生搜集自己故乡有关炎帝故里的材料展示,有板有眼,掷地有声,无不证明出地方课程夯到实处。

        从连山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内容的丰富,从师生整齐伐一的跑步操练脚步,点点细微处可以看出连山小学精神风貌境界之高,可以看出连山小学平日师生校园生活之严谨、活泼。

      “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是我的连山印象。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