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打破禁锢 不拘一格  

2015-12-16 17:56:14|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听了本校一位年青老师上二年级语文的公开课,评课中有老师说公开课中老师让学生对课文朗读的量少了,达不到低年级学生对课文以读为主的标准;而另一位老师则说刚刚好,不多也不少,从课堂上学生朗读时的流利、熟练中展现了出来。这课真的是评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让上公开课的那位年青老师不知应该听谁的为好。

          那么作为二年级的小学生来说,在授课中老师到底是应该让学生在授课中朗读量多一些好,还是少一点为宜呢?

          我想,这个问题得从自己所教学生全班的整体阅读水平来定,不能一味地盲从某个准则或某个教学真理,得冲破教条主义的禁锢,以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来作出决策,不要被所谓的“条条框框”钳住。

        如果自己所教班级学生的阅读整体水平高(时常出现某届学生整体水平或好或差),自己就应该因地制宜地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减少朗读量,反之则加强。公开课亦是如此,教师不能为了公开课而按部就班地“跑套路”不厌其烦地朗读课文,按图索骥,应该大胆地根据课文内容、文章的中心点和学习的目的创新教学思路及教学方法,根据自己学生的实际朗读水平,放开手脚、不拘一格,谋求以达到最佳效果的教学手段为准则。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