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擦黑板  

2015-11-19 07:59:37|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上课擦黑板时,心里总记起该写一写这一细小事儿,通过博客以提请老师们莫小覤擦黑板这小事。   

    揩擦黑板时确实有弊端,粉笔灰扬起——呛鼻、脏衣服、脏手。

    但我每每上课前,都会将前一节课黑板上遗留下的板书揩擦得不留丝毫粉笔字印儿才给学生上课,目的是让学生在上课中看到老师板书的字迹时瞅得清清楚楚,毫无差错,清晰、正确地掌握知识。不要小看这一小小的擦黑板环节,内中的作用还真不小。曾经就有学生在某老师擦得不干不净的黑板面知识板书上把正确的字儿和着残留的粉笔字印写作加笔少画的错字。作业中这老师跟那学生说某字写错了,那学生回答说老师在黑板上板书的字儿与他写的一个模样。老师往黑板上看时哭笑不得,正是那残留的粉笔字印儿造的孽。

       教学生涯中,我与多位老师搭班一起教过,就遇到个别上课时忽视擦黑板的主儿:有擦拭得马虎不干不净就在上面板书的;有干脆懒得动手去擦就在上一节课老师板书的粉笔字儿空隙里“涂鸦”的;有索性全堂上课只字不板书的……。每当遇到这种不认真对待擦黑板的事儿时,心里就想:乍不好好擦干净它再上课呢?   

        其实教师上课勤于擦拭黑板认真板书,不仅是教书时一个态度问题,更是教学中老师对学生授知识负责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