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捷报频传  

2015-01-27 10:26:59|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学生成绩测评结束,频频从老师改卷处传来喜讯——自己所教班级五年级语文镇测评成绩同年级名列第一;班上一学生在测试卷上的作文优秀,在全镇老师中收起轰动。这是双喜临门呀,喜讯着实让我心里比喝蜜还甜。不是么?自己辛勤耕耘一学期,学生成绩终有回报,正所谓有付出,就有收获。学生作文教学是语文老师公认的一大难题,不想在自己手把手的教学中,成就在学生手上得到呈现,怎么不教我欢欣?现将此学生作文上传,以飨读者。

                                                  (原文,未修改)

捷报频传 - 小溪潺潺 - 小溪潺潺

        

                                                  第一次撒谎

                      在每个人的成长中,都有第一次,我也不例外。

                               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来到教室,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看书,

                    我一边看着书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哈哈,我又是第一个到教室的,真开心。”说着,突然

                  “啪”的一声,我摔了一跤,半天才爬起来。我起来发现自己的凳子坏了。我修了一会儿,

                   发现修不好了,我很悲伤地在那里蹲着。

                             忽然,一个念头从我脑子里闪过,那就是和别人换凳子。我左思右想,最后,决定换

                   我们班“黑气”的凳子。反正她和我是朋友,而且她不善于打人、骂人。

                            我拿了我的坏凳子,换了她的好凳子。接着我装作跑去解手。

                            放学后,“黑气”问我:“你知不知道,是谁换了我的凳子,害得我上课老是坐不稳。”

                   我本想说是我换了她的凳子,可是一想,如果说是我换了她的凳子,她肯定会恨我一辈子,可

                   我又觉得撒谎是违背良心的。

                            最终,我说:“你怎么知道你的凳子被换了呢?”“因为我的凳子不是那种颜色的,”

                  她说,“我敢肯定那不是我的凳子。”

                            “那个好像是你的凳子。”她说。

                           “不是我的,我的凳子还在呢!”我大声争辩道。

                            “哦,我知道了。”她说。

                            “你知道了什么?”我好奇而又紧张地问。

                             她说: “我知道不是你换的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刹那间,我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