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一枚半旧的校徽  

2014-04-14 16:37:01|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四年级一名男生,人长得标致,浑身透着精灵气。

           课间操校徽、红领巾佩戴例行检查,宇总是手举着个烂又没系带的校徽在胸前忽悠我的检查。宇那枚校徽烂到什么程度,实在不敢恭维,俨然一包裹的“重伤员”。

          作为班主任,我一次比一次严厉要求宇买一枚新校徽牌替换。宇次次口头应允,却天天没见其实际行动。一天,宇终于花三元钱在我这班主任手中买下一枚新校徽牌。

          早饭时分,宇在办公室门外探头,说要把校徽牌退还给我,不买了。

          课间操例行检查,又走过宇跟前,他忙着做操的同时,腾出一只手来从口袋居然掏出一枚没有系带的半旧的校徽举在胸前。宇这鬼脑壳总是精着这样对付检查!

         我指着他手上的校徽问:“这是你早上要退校徽的理由?”

         宇鬼鬼地答:“同学送的,还新,只是没有带带。”

        “接着做操吧。”  我拍拍宇肩膀。

         接下来的日子  ,宇感觉课间操上老手举个校徽牌对付检查不是个事儿,搜肠刮肚居然想出一招,将半旧的校徽用红领巾下端扎系起,让红领巾既当红领巾佩戴又当校徽牌的系带,一石二鸟。

         我凝视宇鬼精鬼精的所为,心里 荡起自己童年节俭的点点滴滴事儿……     

         第二天,在自家衣厨家什中我翻腾出一根与校徽系带毫不匹配的带子,帮宇 把他半旧的校徽牌系上挂在胸前,宇瞅着自己胸前特别的校徽,望望老师和蔼的举动,诧异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