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师生情  

2014-02-28 13:02:22|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第一节课,我夹着教科书走进教室,站在讲台前,还未来得及开腔,下边的学生开口了:“老师,您的生日是哪天?”

       我一听,知道学生要做什么。此时,我可以直面告诉孩子们我的生日日期,为自己在孩子面前博取利益,接受学生的馈赠,但我没有这样做,而是笑着说:“老师的生日呀,在放暑假后。”

       “啊?!”学生们有所失望,脸上写满他(她)好渴望我生日就在近日的表情。

        望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稚脸,我心热腾了。学生们一腔热心,敬爱自己的老师,用他(她)们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为老师过生日,作为蜡炬形象的我接受学生们这份师生情也不为过。可我那时能听到自己学生一句“老师,您的生日是哪天?”,心已足了!不求孩子们有实际行动上的表达!但求他(她)们能有这份师生情深的心灵就足够了。这句在旁人看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话语,在我心中份量足有千斤!这话语里不仅包含自己莘莘学子对老师的片片深深敬意,更蕴含培育的这些祖国未来花朵自己辛勤汗水付出得到金子般的回报!三尺讲台,孜孜耕耘,求什么?作为教书匠的自己不就是求自己的学生能桃李满天下,有一颗感恩的心嘛?

        回想平日里,自己在孩子们面前总耷拉一副严肃的神态,很难露出笑容。只有在授课过程中,课文情节所需时,自己才流露出笑意,讲述课文,绘声有色地手舞足蹈一番;在作文课中,自己会把自己的作品真情的朗诵给学生听……。到此时才感觉自己平日里要求学生太多太严,给予孩子们温馨的爱太少太少。

       有一点:不管哪位学生,在学习中只要进步了,我总会在班上当全班学生面表扬他(她)或物质奖励

他(她),哪怕是班里成绩最差的学生,只要有一点点以进步。以此方法促使他(她)们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欣慰,孩子们一句“老师,您生日是哪天?”,凸现出师生情莫大。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