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我的班级日誌(二)  

2014-02-27 11:53:03|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第二节是美术课。因自己在学校主教少年宫活动中的美术,职业熏染,所以给这节课中的学生在美术作业中增加点儿难度,布置作业:画语文课本第17课《莲叶青青》中的第二幅插图 。

        (插图因数据线不支持,要稍后再传上来粘贴)

        学生们喜欢上美术课,作业时喜欢凭自己的想象画什么花儿草啊人的,把自己的作品装扮得花花绿绿,乐趣其中。我走进教室宣布本节课上美术课,不上主科(音、体、美之类副科由上主科的老师兼任,而主科老师时常将副课擅自改为上主科),学生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等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语文书翻开一看。大家“啊”开了,连叫带摇头——太难画了。

        临摹,作为美术中的一个画种,作画时靠的是眼睛观察得仔细,精确画中的尺寸、比例,线条流畅,准确抓住其形。如果你观察不到位,比例、尺寸失衡,所临摹的画物就走形变样,看了让人捧腹大笑。

       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容改变,学生们也只好依样画葫芦,照着图一笔一划地勾勒起来。我站在讲台前,看着学生们憨样儿,感觉好可爱。40分钟下来, 当学生们把自己的作业交上来,一看,让我乐弯了腰:歪歪扭扭的作品既体现有孩子们天真无邪的一面,又表现出娃娃们可爱的一面。下面是学生的作业,搬来以飨大家;

       (学生作品,因数据线不支持稍后粘上。)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