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无意行为也是一个错  

2014-01-20 10:08:27|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毕,几位老师为消遣时间在一起打打字牌娱乐娱乐。

         时下字牌玩法为“红拐弯”,我们的玩法:黑碰碰和子翻九番;黑和子翻五番;一点朱翻三番;十个红翻两番,每多一个红加翻一番;十八大翻四番,每多一个大加翻一番;十六小翻四番,每多一个小加翻一番;一般和子,十八和和了出一元,每加三和为一档,钱额也相应加一元,如此类推。

         玩局中,每当哪位手中牌是大和子,旁边看的人会跟着牌主人屏息、激动、紧张,因为大和子和牌后钱额上会相应多得多,所以谁都想自己的手中有一局大和子的牌过过乐子瘾。

        此时,我的下家手中有一局好牌,但他牌技尚欠火候。我呢,在四人玩局中此局刚好间歇。为打发时间,凑近下家看看牌,过过字牌干瘾。下家大和子眼看大功将要告成,谁知他该“跑”(牌中术语,自己牌垛上已碰的牌,从公垛上出现第四张自己垛上的碰牌,叫“跑”。)的牌,他没有发现,没有将“跑”牌放置于自己碰牌垛上。上首已在公垛子上抓牌,将要把公垛上的牌提起。公垛上的牌一旦被上首提起,他没说自己“跑”牌并放置于自己碰牌垛上,牌规将判他“见错”。“见错”意味着不能和牌,反而要出“见错”的罚金。情急之下,下意识中我为下家的他提了个醒,并伸手准备将“跑”牌帮忙给捡到他碰牌垛上。按牌规则,我这样做是不允许的,可我也是下意识中无意为之。经我这么一“帮忙”,另两个牌友不答应了。对我的“讨伐”声漫天卷地而来:“旁观者不准做声!”

          “谁做了声,谁来出这个钱!”

          “看牌者不规矩,太不应该!”

           ……

           我呢,哑巴吃黄连。当时,确是自己无意间本能被动出声为下家提醒,不是有意为之。可在众目睽睽之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铁钉事实,解释只是徒劳。自己也怨恨自己行为,当时为什么要做声?,为什么要这么为之!可是,除了下家的他外,包括旁观者与打牌者所有人一概认定我有意为之,多嘴,没规矩,破坏牌规,非常怨恨。

         唉——,这么个无意行为弄得我好尴尬,极难堪。人哪,朋友之间相处,有些事,有些话,不去约束自己,无意行为也是一个错啊。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