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第一印象  

2013-09-01 13:52:29|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不信?我将自己的亲生经历搬出来晒一晒。

          我2008年下期调入若水小学。当时,因为是我的老领导介绍才得调入若水的,老领导推荐我肯定是要有一定能力的,不然不是往他脸上抹黑嘛。结果经过一年的教学,期间出现许多小插曲让我的领导抹了黑:管理学生我脾气暴躁、我的学生出走,闹得全校教师出动寻找、生字采用死记硬背、上课拖堂、作业题海战术、与我搭档者怨声载道……。同事们将我说得一无是处,这我不怨人,自己过激造成。虽期末成绩与平行班教学能手比只相差0.9分,但该年级那年县排名第一次跌出八名之外,是若水小学多年没有过的现象。结果我成了若水小学的“罪魁祸首”,我的能力在若水小学不行的第一印象从此奠基,永远抹擦不去。

         当初乍到若水,知晓若水成绩名列前茅,不用功不行。结果方法过激,适得其反,阴错阳差,出现以上所说现象。

         如果,用我现在的心态,用我现在的教学方法从容去应对,不知要好多少。为什么这么说呢?别人教书在他的教学生涯中方法、教法可能 形成定势,一生难以超越;我可不,那年后,我痛定思痛,反思自己,汲取他人长处,改变管理学生脾气暴躁方式、废除死记硬背、杜绝上课拖堂、不再采取题海战术等等。结果连我自己都惊讶自己教法的彻底改变,有茅塞顿开感。其实细想得益于自己善于窃取他人优秀教学方法,教学才得如此轻松自如。

         到若水五年,除了第一年,以后连续四年每期所教中年级全是年级排名第一,可惜只是无缘再与高年级高手对决雌雄,我纵有雄心,相信自己有那个能力,可第一印象决定了领导不会刮目相看。哪怕你教得再好,第一印象决定了你也只是个教中年级的料而已,本期初年级科目人事安排就是个例证,不会让你越高年级那雷池半步。记得好友兰菊香老师曾跟我说,向新校长推荐推荐如何,我则回答不可,就教四年级好,没有压力。

         领导对你的第一印象有时会决定自己命运终生。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