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溪中的小螃蟹  

2013-07-24 09:19:28|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暑已至,近段时日气温之高前所未有——36度。

            白天不敢出门,缩在家中避暑,或看看电视,仰或玩玩电脑打发光阴。晚饭后,暑气散去,凉风徐来,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期,于是一家人沿住所旁一条小溪逆行而上,权当散步消遣。

           溪水清凉,清澈见底。途中早已有村人以石围水,于刚没膝盖的溪水中享受山涧的清凉,或坐于水中闲侃;或于水中以水相嬉戏……。

           溪水两岸树木葱茏,滩涂上丛丛翠竹青翠欲滴,山泉叮咚……。真想遇到晋代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般“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境遇。    

          逆行好远, 才在一处过小腿的“小潭”间停下,一家人挽起裤腿在水中尽情享受这溪水的清凉,或水中来回游走,或掬一捧水洗一把脸,或于水中捡一薄小石片水面打个水漂……

         累了,坐在水边玩水、玩石。挪开水中块块小石,不见一只小虾、螃蟹,闲暇之余生出丝丝遗憾。记得儿时夏日天天泡在家乡小溪里,随便掀起溪中一块石头,石底下总有一、二只螃蟹蜷缩在那儿闭目养神,因我的打扰而惊醒,张舞着钳子“抗议”。

          终于,女儿在一块小石下觅得一只拇指大小的螃蟹,我从她手上接过小螃蟹,很有一种亲切感。小蟹竖起两只米粒般的眼睛,高挥着大钳,已是惊魂不定,以为一场厄运降临。

              我唯有小心翼翼将螃蟹放入水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