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尾巴  

2013-03-27 22:26:16|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不离不弃跟在你身后走,我们当地有句俗语称这种跟在身后走的人为“尾巴”。

        昨天,班上一名女生感冒。作为班主任,我必须得带她去看医生。一路上,患病的女生叭哒叭哒跟在我身后走,离我不远也不近。我朝路左边走,想挪出道儿与她并肩前行,没想她跟步也走到路的左边,尾随我身后走着。我纳闷:怎么老跟在我身后走呢?是不经意走在我身后?还是与她生长在偏远山沟积淀的老实巴交生活习性关联?随即我又改朝路的右边走,腾出空间来希望并肩行,看她是有意还是无意跟随。结果,患病女生紧跟随后移向路的右边,走在我身后,有意跟在我身后。走在前面我心里忒感觉别扭。明说叫她别跟在后面,与自己并排同行,当时不知乍的自己也没说,就那么一前一后走着,自己的学生,也不好将自己的不满“写”在脸上,就这样患病女生一路尾巴似的直尾随至医院。看完病,患病女生依旧尾巴般紧随身后又跟至学校才完。

       今日,再有一名女生感冒,又带这名女生往医院奔。一路上,女生与昨天那名一个性格,同样跟屁虫似的走在身后。我走在前面,心里犯嘀咕:怎么又是一个与昨天“一个模子倒出来似的”呢?难道是巧合?

       途中,一窝小鸡蹒跚跟随母鸡身后走在空地觅食,与母亲形影不离。觅食中它们跟在母亲身后会得到母亲细心呵护,野外里才感觉心里踏实、安全,这是小鸡与生俱来的天性吧。

       眼前一幕,我茅塞顿开:不是么?自己就是一只母鸡,紧跟身后的女生就是一只雏鸡。

       心境坦然,牵着患病女生的手,我小心扶她朝医院走去……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