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以貌取人之错  

2013-03-21 13:11:51|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相貌丑陋之人出现在视野:偏平的鼻梁,二片厚厚的嘴唇缀在粗糙的脸下方,个儿虽高,但怎么看那模样也不谐调。自个儿与她素昧相识,本犯不着去“看不顺眼”,可心里就是自然而然地冒有一股对她说不出的“不顺眼”感:不是么?你看她那偏平的鼻梁,蹋蹋的,简直蹋得与鼻尖沾不着边儿,一个女人配了这样的一副鼻梁,纯粹是灾难;再看她那两片厚厚的嘴唇,厚得如伤所致般臃肿,哪里有女性“樱桃小嘴,柳叶眉。”般小娇样;模样陋涩且不说,时髦的服饰搭佩在她身上亦是多余,玷污了名牌服饰;你瞧,横看,竖看,怎么看她也不是个模样儿,不顺眼;还有她那言谈举止,总感觉那么地别扭、吐糟。这样的女人活在这个世上完全就是一个累赘!

        人哪,就是这样,总爱一厢情愿,以一已之喜好去度他人之优缺,品头论足。

        在剀切他人的同时,殊不知自己也是个“霜打的茄子”模样:秃秃的顶,“三等残废”之矮矮身材,皮粗肤黑,貌不出众,毫无吸引人的地方之半老头儿,哪有资格去品头论足别人?

        其实在很多时刻,自己常常被他人“门缝里看人”,处处“碰壁”。诸多因素皆缘出自己其貌不扬,才疏无能。每每如此,自己老渴望得到爱心人们的尊重、理解、慰藉。自己老是心想:我虽人不材,貌不扬,但我也如常人般有着一颗丰富多彩的心灵;我也如常一样向往美好的生活,有幸福追求的原动力,有魅力人格尊严……。可时常得到的回报总是一瓢瓢冷水、冷眼,让现实中的自我感知人生、命运的残酷。

        自己有渴盼得到别人尊重、理解的强烈愿望,难道眼前的丑女就没有与自己一样的愿望?为什么自己就不能主动给予她尊重、理解,奉献一份爱心呢?

        像我这样的人,像有我这种心理的人其实很多很多,在渴望得到他人敬重的同时,又在蔑视着与自己同样境遇的人。细心想想:美丽、潇洒的人,自有他(她)美丽、丰富的内心世界,有追求美的享受之权力;丑陋、容貌不扬之人,同样有美丽、丰富的内心世界,同样有追求美丽人生的向往与权力。人人渴望美,人人可以追求美,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力。一个人无权去鄙视他人追求美、追求幸福的权力,更无权去蔑视一个相貌平平之人追求美丽人生、追求幸福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