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品行丢了  

2013-11-18 22:14:23|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日,走上讲台准备授课,扫视下边,见左第一行与第二行课桌间地上有一作业本。与地上作业本紧临的一张课桌空着,没有学生坐落。我明白:空座位是那位学生有原因请假了;而地上的作业本也是那位学生的,被某位顽童课间玩耍时不经意碰撞,衣服拨弄而掉落地上。按理说,那位不经意把作业本拨弄掉落地上的孩子应该自觉将它捡起,放在空着的桌面上。若他(她)没发现自己所为没有拾起地上作业本不打紧,偌大一教室的学生,五十多个人,没有一个人发现,没有拾起那才是怪事?答案只有一个:人人熟视无睹!漠不关心!

       因为已是上课时间,我没有去追究此事。自己走下去将作业本从地上拾掇起,放于空桌位上。然后若无其事认真授起语文课……

      下一节课还是我上,课表安排连续两节我的课。当我再次走进教室时,经又一节课余休息,顽童们在教室折腾吵闹,那作业本又完璧归赵——“躺”在了原来先前的地上。那时我心茫然了:现在的学生,美德找不到,品行丢了。

      想自己孩提年代,“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陶冶了我们那一代人。那时连地上掉有一粒饭我们都会认真捡起,别说比一粒米饭价值高出多少倍的一个作业本掉在地上了!那年代帮集体捡牛粪稻田积肥、帮生产队拾稻穗为粮食增产……我们不亦乐乎忙得够欢。思想纯净,天真无邪。

      现在的学生,那美的品行不多见了,存有的多是自我为中心,唯我独尊;糟蹋物品,践踏花草,肆无忌惮;……。学校只向学生要知识、成绩。忽视学生品行教育,不管红猫白猫,只要成绩优秀就是好猫!

      长此以往,学生将不再学生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