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作业  

2013-01-30 17:34:09|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作业,是教师日常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对知识进行巩固,对所学知识深入理解运用的一种辅助手段,是很常见的教学手段。

        但是要想让学生真正在作业中巩固所教知识,对所学知识深入理解、灵活运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这一点上,我在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中摸索出一些微妙的技巧,并尝到甜头。

        一、语文作业中字一定要写好,写端正;

         作业中字写得好不好,是知识掌握得如何,知识在作业中加深印象的关键。一位功底深的学生,在作业中他往往能胸有成竹,一气呵成,作业没有涂鸦,没有污点,没有零乱,而是清洁、工整、答案正确;若是一位知识底子差的学生,在作业过程中他常常没底气,没把握,时涂时改,作业不清洁,不工整。

         那么在作业过程中,老师从严要求每一个学生一撇一捺的把字写端正、工整。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操作起来不是难事,但对于学习成绩差的学生来说可就不一件容易的事,往往是在作业中,写了又涂,涂了又改,改了又写……。平时乱写惯了,一时要他正儿八经地写的确还难。此时老师必须要严格把关,写得好的过关;对于写得不好的必须重做。一段时间下来,学生在作业中就会养成一笔一画写字的好习惯。作为语文,笔画多的字,学生在一笔一画的写练过程中加深了印象,不会为写字多添一笔,或少写一画。句子训练,学生更是在一撇一捺的写字中会去注意句子的正确、通顺。不会有学生在作业中胡乱写画、涂鸦应付,从而达到了在作业过程中写一个字,就收到写一个字的效果。一个学期下来,学生个个会在作业中工整、清洁、正确,特别是功底差的学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想让学生作业写坏都不会坏到哪里去?

        二、语文作业答案一定要学生认真对待,不能敷衍了事;

          过去,学生作业总有人在不会做时,就敷衍几个字在作业上面,管它答案对不对,交给老师应付了事。对于这种现象,老师一定要抓几个“现行榜样”惩罚,对认真做出正确答案的学生进行表扬、奖励,杜绝敷衍现象再发生。作业,时时给学生敲警钟------每一道作业必须要精确答案!那么一个学期下来,学生在作业过程中他会想方设法写出正确答案,于是作业好的效果也就出来了。

           因此,不要小瞧了作业,作业中的奥妙很多很多,它要细心人去挖掘、利用。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