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拿什么来补尝你——我的儿子  

2012-05-06 21:48:25|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明:这是一位学生家长的表白,我整理成文。)

脱离了那桩痛苦婚姻的桎梏,却害了你-----我的儿子。你从此没了一个完整的家,少了一份完整的亲情,缺了一份完整的爱。

从前,我处处对你的疼爱换来你活蹦乱跳、俊秀可爱、邻人夸奖。你生活在温馨、完整的家庭里,让我时时流露出惬意。

现在这个家散了,你也知道。当时你在若水读书,一个劲地含泪劝我与你妈妈不要分开,要一起生活。可我的心一片惘然……。

你班主任也来劝我不要让这个家散了,她说在语文课上,你用“如果”说一句话,你脱口而出:“如果我是一位天使,我要飞到爸妈中间,让他们和好,与他们一起幸福生活。”说完你放声大哭。听班主任老师这么一劝,我当时哭了!儿子呀,我何尝没有与你、你妈合家生活在一起的念头啊,让你生活在有父有母有爱有亲情的世界里,为你撑起一片蔚蓝、广阔的天空!

家散了,你母亲带你上一完小读三年级。你我两地隔离,加上你母亲对你不正确的“教育”,你慢慢与我疏远,甚至对我有怨恨之心,你说自己是“龟儿子”,甚至发短信来骂我“死猪肉”。儿啊!我对你的谩骂无一丝责怨,因为你年幼。我心中有的只是亏欠,一个不称职的父亲对你的亏欠。爸爸我也是没办法,心中纵有千万个不情愿,可无处诉说,何时你才会明白为父的一番苦心呢。

因为血缘关系,你心灵深处终究没有抛弃我这个父亲。我风尘仆仆赶来学校看你,看看你是否长高了,是不是缺衣少食。送来父亲殷殷的爱,你认同了我这个爸爸。儿子啊,在你的世界里这为父的爱可是残缺的爱呀,你也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同时得到父母温馨的家的爱。      

 一天,你突然打电话来,哭着说:“爸爸,我想你呀……”。听到电话那头你的哭声,我泣不成声:“毛——毛——,爸爸——更——想你……”。

春天,你又用自己的儿童手机打来电话,哭着说:“爸爸,刚才同学和我吵架,骂我没有爸爸……”。“没有爸爸”一语像针刺扎着我的心。我恸哭不止:“毛毛,爸爸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要乖些,听老师的话,不要与同学吵。你是有爸的孩子,爸爸永远爱你!”。

现在,你终于回到了父亲身边。

每次你背着书包去上学前,不是说“爸爸再见”,就是要我在你的脸上亲吻一下。儿子啊,我知道你是想验证一下爸爸的爱是不是真的,是不是永恒的。我每次在你脸庞亲吻时,心里总带着深深地疚意,总想着今生该拿什么来补尝我的儿子——你,才能弥补你亲情中不残缺的爱。但我知道,这爱,爸爸今生永远也补尝不了——因为爹妈已分开。

你做错了事,我批评你, 你站在一旁,耷拉着头说:“爸爸,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按理说,像你这个年龄段犯错时应该是在父母身上撒娇撒野的时候,可是你没有,你只是呆呆地站着,像个落魄的孤儿。若是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不会是这样的表现。儿啊,看着你那可怜模样,为父的老想着是自己的错,想着该拿什么来补尝你。那时那刻你心里想的是不是怕失去爸爸?是不是怕爸爸不爱你?才有那副可怜模样?你知道爸爸看到你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是多么地酸楚吗?造成这一切都是爸爸不能给你一个健全的家,让你在幼小的心灵里布下灰色阴影。

爸爸白天上课、备课。照顾你的生活:煮饭、炒菜、洗衣服、打扫房间卫生。加上每天两节晚自习,下班回来筋疲力尽。晚上,洗漱完毕,瘫坐床上,我得强打精神检查你的功课,辅导辅导你的学业。累是累了点,可我觉得值!我不求你将来一定要考上大学,但求尽一份为父的苦心,好好抚养你成人。也许这就是父亲给你的一点点补尝吧?

除此之外,我拿什么来补尝你,我可怜的的儿子?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