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由香烟想开去(三)  

2012-03-07 22:27:31|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日,进县城办事。在某大单位门口等候,因未到下午上班时间。

       单位大门建筑庄严、雄伟,门内院落肃穆。

       紧挨大门外一侧开一家小百货商店,店面不大,但从店主一身修饰可以猜出几分生意不错。我私下暗忖:小百货店,是冲着这单位开的,赚单位里生活在此的人日用生活必需品小钱,因街道周边顾客稀少。

       分针不知在钟面上又重蹈覆辙了多少圈,终于从大门里走出一身着工作标志服装,约四十开外的男子,径直朝门边小商店大步流星走去。从这男子红光满脸,满身气派看,绝不是单位里一般工作人员。男子走近商店,招手一指货柜里六十元一包的软装精品芙蓉王。店主满脸堆笑,点头哈腰,凑上前来从货柜里取出香烟递给男子:“副局,下午上班啦。”并顺手拿出一个小学生作业本一并递过去。

        男子接过香烟,塞入裤口袋,然后娴熟地接过本子,用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我好生纳闷:买个东西,还须在本子上写字?难道是赊帐不成?这身打扮告诉我不是欠帐人的模样!好奇心驱使我上前一探究竟。我装模作样扮作购物人凑上前看柜中货物,余光瞟在小作业本上:“-月-日   购烟一包  共计陆拾元整。”

        我暗自琢磨:城里人看不出,购包香烟也赊帐,还摆阔!六十元一包的香烟,价格不菲。一天一包,一个月下来得消费一千八百余元!他消费得起?自己也是国家工作人员,知道县内各单位人员工资大概情况,本县境内公务员的工资,像他这年龄段也不过二千多点儿……

        就在我傻愣间,男子写毕,合上本子,走人了事。就在合上本子刹那间,本子外壳上几个赫然大字印入我眼帘:* * *单位赊帐簿

        一切明白了,难怪平时常听同事闲聊哪儿又是公款吃喝;哪儿又是公款消费……。以往我总认为俗语讲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日第一次真境实景亲眼目睹了一回,相信同事们常说的不是虚的那回事了。

        我一介平民,靠挣工资养活全家。省吃俭用近三十年,囊中一直羞涩,刚购的一套商品房,还得借贷才罢。怪不得带个“长”的某些人,活得那么逍遥、洒脱,原来奥妙在这儿可窥其一斑。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