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特色,对比。  

2011-09-21 20:53:49|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若水中学校长杨道亮调走了,有人说是他自己辞职了;有人说是他不肯履行行政职能被上级炒“鱿鱼”了。到底是怎么调走的,至今无人知晓其个中缘由。

        杨道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细说两例,可窥其为人一二。他2010年下期调到若水中学任职校长至今刚好一年,在这一年里,他将一盘散沙般的教师凝聚成一个和谐、奋进的集体:课余有校篮球赛活动;双休日带领全校教师野外集体游;课中领导班子推门坐堂,解决教师、学生中存在问题;建立校博客群,发表文章,相互探讨教学教改。学校从此有了起色,……。这是一例。其二,杨道亮他一亲戚某日来校探视他,亲戚情谊促使他在酒店喊了一桌,让校班子成员作陪,饭后班子成员试图签字用学校经费报销,他当即阻止:“不行。如果我这亲戚是某学校的老师,这顿饭学校报销还说得过去。可我这个亲戚与学校沾不上半点边,我不能破这个例,拿学校钱为我私人亲戚请客报销,这不是我为人做事的准则。再说我独身一人来到若水,不是在你们当中这家吃,就是在那家喝,现在我请你们吃一顿饭也天经地义!”

       2011年8月若水中学教师听说杨道亮不再担任若水中学校长一职,调入他校,教师们集体到他家请愿,请求他不要撇下他们,不要撇下若水中学,再一起共事几年。杨道亮面对众教师无奈之至,摇头,无语以对,惆怅离去。

       杨道亮在若水中学一年间里,与师生打成一片,很有起色,周围人称若水中学为和谐校园。为什么他还是弃师生惆怅而去呢?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肯拿学校钱财去“谒见”方方面面!结果让他方方面面“磕绊”——告状;不评优、评先;工作上人为设障碍……

        可有的学校领导,在校内大搞特搞权力,校经费肆意挥霍;对教师进行权力恐吓;每个学期期末准时去上面“谒见”领导,汇报工作;而在学校里哪个老师教哪个班浑然不知;学校教学成绩下滑,原因何在,不去刨根问底;班子成员内讧,教师对领导班子意见极大……。这样的学校年终却能捧回大捆的奖牌,这样的领导却能被评为县级优秀领导!

        有特色,强烈鲜明的对比。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