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工作单位调动  

2011-08-02 21:58:08|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偶知Z工作单位调动了,由偏远乡调至离县城最近、最好的乡镇去工作。

             工作单位调动本来是极正常的事,可是这事发生在Z身上就不正常了。Z早年高中都考不上,其父亲有点儿“手腕”,凭关系弄了个县某单位“委培生”名额让Z到某专科学校自费就读二年。毕业后,又凭关系在某地无薪顶缺二年。突然间于2000年转正(当时不存在招考,也不知是弄的什么关系。)。转正后,因知识、业务能力原因业绩平庸,一直在原单位呆着。由Z之成长轨迹,可见事业上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也就不可能有什么大的发达可谈。

          目前在本县如果不是凭关系,要想进城里单位工作就得靠自己的硬本事去参加“招考应聘,择优录取”方可;不进城而到县城边缘地区好处去工作,也须得有实际本事并得到该地的小领导钦批方可进入。而Z既没有辉煌工作业绩,也没有强势的硬本事,靠招考调入好单位是行不通的。可Z调入了城边最好的地方工作,由此可想是走了关系路。这调入城边是他的第一跳,接下来第二跳进……,第三跳进……。理由很简单,凭借Z有一过硬的关系——怀化市某市委。

          是啊!凭借关系工作调动的又何止于一个Z呢?就我所知的,且是近两年发生在本县的已有三个“Z”了。其实这种现象时下已见怪不怪了。

         那些长年工作在一线,扎扎实实工作,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的工作者,至今仍在乡村默默无闻工作,本该由他们到条件好的城里工作,以示对他们工作成绩的肯定。政府部门、单位部门更应该有措施出台,保障“能者进,劣者出”;或有计划地让城里的下乡支教,乡里的进城轮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然而没有,任劳任怨者仍旧在乡间工作;投机取巧者进城或在城边虚度。

         唉!长此以往,连我这样的人也没了工作激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