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溪潺潺

人生似溪水,涓涓向前。时而温柔孱细;时而微波泛飞;时而叮咚欢歌;时而一泻千里……

 
 
 

日志

 
 

一份破损测评卷  

2011-05-10 14:02:31|  分类: 闲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课铃一响,学生又一次语文知识测评演练结束。

       这样的测评平常得如同平时作业一般,不足为奇。

       学生纷纷将自己的测评卷交到讲台前催促交卷的我手中,我将学生递上来的卷子叠沓起来收好。

       一位个子矮,皮肤黄而黑的女生将自己的试卷匆匆交上来。她长相庸庸,成绩平平。她交卷慢,接过她递来的测评卷,我迭拢在厚厚试卷上。心想这样的测评不是什么大考,快点交就好,有必要在意结果?

      可能是测试时间对她来说不够用,在老师急催交卷里作答时握笔的手用力太猛,也可能老师催促交卷手慌脚乱、迫不及待,手中的笔竟将测评卷戳破一道口。

    刚把测评卷递过我的手,女生又将卷要了回去:“老师,我的卷子破烂了一着。我用透明胶带粘好再给您?”话语说得温和得体、轻言细语。我竟被她这一谦和、认真的举动怔住!刚才匆急的神情顿散九霄天外。

      一张平常得不能再平凡的测评卷在眼前这位十来岁的女生身上是她学习劳动之成果,应该好好对待!测评卷破损在她看来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卷面不整洁,是一个学习不认真学生的表现;测评卷破烂更是淘气学生的行为。它影响自己的成绩,女生不情愿看到这样的结果。

     我心潮起伏,平日学生读书、学习,怎么就没发现她这股认真劲儿?对待这么好品德的学生,批阅的测评卷再多,也应该精心批阅,特别是女生的测评卷。

    凝视女生身影,瞬间匀称高挑,脸庞俊秀。

   昔日划女生入不求上进生行列,然而一纸 小小测评卷透视出她稚嫩而娟美的心灵:试题作答得题题准确;字迹一定要工整,卷面绝对须清洁;而后祈盼自己敬爱的老师精心阅卷,公正给她一份惊喜;然后拿着心仪的测评卷小跑回家,向爹娘传喜报捷,自己进步了,期待父母褒奖;更希望给老师交一份用自己实际行动完成的满意答卷,证明自己很棒;今天好不容易作答出一份满意测评卷,居然让笔给划破一道口子,锦上添“花”-------  。

     女生倚座粘补测评卷,那神情毫无刻意做作之嫌:自然、认真,旁若无人。

    我歉歉走过去,流露悯爱之情:“你很棒。”

    我动手与女生一起补 卷。女生漾一脸甜笑。

    破损测评卷经师生俩细心用胶带粘补,牢固结实。虽然测评卷多出一处“疤痕”,但这张“疤子”卷让我感觉沉甸甸,心中有一份凝重,更多了一份愧疚。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